返回首页>
市体育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18:55

3月7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对在局系统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作出部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由翠玉提出督导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率先建成体育强市、助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正视现实、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体育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提高站位,准确领会把握市委意图,密切联系体育实际,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全局干部职工在作风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正风肃纪,向“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实效、要成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实现率先建成体育强市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四个方面的作风能力。

要坚持“凡事讲政治”,始终牢记体育局是政治机关的本色,凡事从先从政治上考量,从全局谋划、从长远部署,切实提高体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要坚持“谋事为群众”,组织干部走进基层单位、训练一线、市民群众中间听取真实的社情民意,开展体育民生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大清理,建立每月重点工作清单,实行“挂牌销号”制度,实行重点工作“月前公布清单、月中督导检查、月底评星定级”制度。

要坚持“干事重实效”,加快实施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计划,全方位做好第25届省运会备战参赛工作,争创全国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全力推动世界羽联分支机构项目和中国羽协训练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招商力度,积极承办筹办国际高端体育赛事,深化城市体育品牌影响力。

要坚持“成事争一流”,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党员示范”、党员示范岗、青年突击队活动,每月组织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在“创新大舞台”展示创新成果,每季度举办1次全局“攻坚擂台赛”,定期举办“局(处)长论坛”,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在每个场合、每个活动、每项工作中都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局党组成员、其他局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