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旅游集团海洋文旅产业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15:45

随着休闲运动的兴起,作为旅游亮点的奥帆中心,也逐渐成为青岛的时尚、运动地标,结合这一趋势,我们在奥帆中心打造了融健身和娱乐于一体的娱乐休闲系列产品,如帆船体验、水上摩托车体验等,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帆船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是一种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运动,更是彰显胆识、魄力和拼搏精神的运动,考验的不只是体能、不仅是竞技,更多的还是凭借智慧与协作以彰显高度的团队精神。

在专业教练或船长带领下,学习帆船理论知识、了解帆船历史,在海上接受专业的帆船驾驶初级训练,体验大帆船运动的魅力,从船长的视角看青岛。

自2006年起,青岛市体育局联合市教育局发起“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以青岛奥帆中心南下水坡道为基地,共同培育青少年健康发展平台,携手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推进“帆船运动进校园”加速发展。活动已经覆盖8个区市,累计培训3.5万名青少年。组织市体校和11个帆船俱乐部教练面向全市帆船特色学校举办青少年帆船夏令营,以五天为周期开展海上实操培训,年培训学生2000人。实现帆船特色学校每学期5节帆船理论课,每年有1.6万名学生接受理论知识培训。

奥帆中心景区以赛事运营和专业培训为基础,并免费向游客开放。体育公司在承接涉海类比赛的基础上,还参与了帆船进校园和全民帆船普及活动的保障工作,承办了市体育局年度各类赛事;通过市场化运营,承接了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营以及科勒、蒙牛、新浪等国内知名品牌赞助的商业性健步、跑步活动、2019首届青岛冰雪季活动;培训方面,通过校企合作建立帆船游艇驾照培训(海事局核发)、商学院和大中小学运动帆船研学游学活动、桨板及休闲潜水培训。

在目前青少年帆船培训项目的基础上,培养1-2名专或兼职讲师,针对小初高不同学段的群体研发相应的适龄研学实践课程,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实操,细化课程标准和流程,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充实、丰富研学实践课堂的内容,提升参训者的驾驶乐趣和现场体验感。

根据年龄特点,课时长度设计为半天至7天不等,围绕帆船发展简史,青岛奥帆中心介绍,帆船的基本分类与结构,绳结与航海礼仪,帆船航行原理及升降帆,水文气象、通讯导航与海上安全常识,帆船驾驶操作等内容,将青岛的海洋文化融入其中,由浅入深进行讲述。

在人员师资管理方面,双方签订协议,建立授课台账,从授课时长、内容、研学好评度等和授课费用相挂钩、进行制约。

此项研学实践课程的开展,鉴于人员、设备、物料等费用的投入,计划最少20人起订,根据不同研学产品收取适当合理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