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号抵达巴拿马,休整后即将加入大部队开启赛程12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21:50

当地时间6月1日星期三一早,伴随着美丽的日出,青岛号赛队顺利抵达了巴拿马弗雷明哥岛码头。之前出发的第二批克利伯赛船正好在离港前往运河中转的途中与青岛号相遇,他们热情的招呼问候了彼此。这是青岛号两个多月前从菲律宾苏比克湾出发后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与赛场同伴相遇。

刚刚结束的这段比赛采用的耗时机制来判定成绩,青岛号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在戴尔海洋竞速角逐中力拔头筹,拿下了最高三点额外积分奖励,赛程11的排位成绩是第九名,总共获得了6点积分,截至目前,青岛号总积分仍然位列排行榜第一名。由于之前经历了受伤船员转移和第6赛段临停日本修船的影响,从旧金山出发以来的比赛对于青岛号来说是一段极具挑战性的过程。但始终如一的是青岛号的拼搏精神。青岛号船长Chris Brooks评论说:“离开旧金山的时候,全体船员非常努力,我们的航行进度也非常不错。在开始海洋竞速角逐的前期阶段,我们做足了准备工作,在竞速区间中,我们遇到了一些洋流和风变,我们都及时的做出了应对举措和调整,通过全员努力最终获得了竞速角逐的好成绩。”

对于比赛的比拼激烈程度,船长Chris补充说:“我们是作为一个团队来看待比赛的,当你处于落后的位置,并且你感觉到自己没有得到预期或者是应该得到的结果时,我认为这时候考虑和照顾船员们的心绪是很重要的。我们现在的时间相对宽松富裕了,心境上可以进行充分的休憩并为下一段比赛做好准备了。”

对于参加赛程11比赛的船员们来说,一项特别的待遇就是与野生动物的邂逅了,本段比赛中青岛号大使船员麦敏烜报告中写到:“这段比赛旅程很美好。我们看见了很多海豚、海鸟、海龟、剑鱼等如此之多、令人惊叹的海洋生物!能够参加这段比赛我太幸福了。”

另外一名同行的青岛号大使船员臧琨(Daniel)也分享了对于这段比赛的感受:“对于我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我们看到的一切事物和经历都是新鲜的:看到了不同的生物、看到了夜里月光下和日间阳光下的海面 -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

对于自己的队友们,臧琨说到:“青岛号的船员们都很皮实,但每个人的性格都很温和。队友们总是会关照彼此、问寒问暖。”

经过休憩调整和物料补给后,青岛号赛队将于当地时间6月2日星期四早上(北京时间同日的傍晚)出发前往运河中转,完成中转后将于6月3日继续机动力驶向勒芒式开赛海域与大部队集结。赛程12:百慕大杯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4日的中午时分(北京时间当日半夜)左右以勒芒式开赛正式开启,开赛指挥船长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Ian Wig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