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青岛市中老年人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8 17:26

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70周年系列活动之2022年青岛市中老年人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第一期)于2022年6月14-15日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共48人参加。本次培训班主要是培训2020版柔力球竞赛规则,学习中国老年体协推广的《大美中国-山东篇》柔力球规定套路。

柔力球运动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和哲理,融传统(太极)运动方式与现代竞技双重特征于一体,强调身心内外双修,追求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球的和谐统一,是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新兴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近年来,我市柔力球运动得到长足发展,队伍不断壮大,参与人数也不断增多。此次培训班旨在丰富壮大我市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队伍,提升运动水平,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以培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扩大老年群众参与规模,形成科学健身、终身健身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