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慕大至纽约站比赛精彩收官 青岛号斩获赛程13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8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赛队凭借出色表现和稳定发挥,于11点19分率先冲线完赛,获得赛程13(百慕大—纽约)冠军,收获11个积分奖励!

经此赛程,“青岛号”再次将单赛程、总积分“双第一”收入囊中,并以明显优势稳坐总积分排行榜首位。这也是“青岛号”本赛季开赛以来第5次获得单赛程第一、第7次跻身单赛程前三甲。

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第一时间发信,对“青岛号”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青岛号”用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帆船之都”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风采。

“青岛号”船长Chris Brooks接受采访时说到:“获得目的地纽约站比赛第一名,我们真的很高兴。比赛期间,我们和对手展开了激烈比拼,特别是与‘埃斯特角号’在最后36小时的较量,十分胶着,不到最后一刻,无法预知胜负。”对于比赛的胜利,船长Chris Brooks开心地分享,“上一站百慕大期间的休息和调整也帮助我们重回最佳状态。要感谢我的队员们,可以说他们又回到了A级比赛状态,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回顾本赛程,勒芒式开赛后,经过起初的逆风和风洞困扰后,赛队转入快速顺风航行状态,平均时速可达10节以上,“青岛号”的最快时速更是几乎达到了20节,激烈的比拼一直持续到最后百里冲刺阶段。“青岛号”赛队凭借高效团结协作,以及对风向的迅速把控、对技战术的及时调整,保持领航位置,最终拔得头筹。

赛程13标志着克利伯2019-20帆船赛终章赛段的开启。比赛里程约700海里,耗时4-5天,采用标准航线直通终点站比赛模式,是一场简单、直接短途竞速赛。按照赛事计划,船队冲线完赛后将停靠在纽约泽西市,本周末将举行颁奖仪式,经过短暂休憩调整后,11支船队将于6月29日再次出发,开启下一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