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造历史!“青岛号”夺得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总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31 08:32

当地时间7月29日,2019-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1支船队冲线完赛,经历了40000余海里环球航程、六次大洋跨越和八个赛段比拼之后,“青岛号”获得2019-20克利伯帆船赛赛季总冠军!

在离开伦敦德里开启赛程15时,“青岛号”领先第二名赛队9分,为捍卫领先优势,开赛后快速进入状态,始终保持领跑梯队,经过激烈比拼以第三名的成绩完成最后一场比赛并锁定本赛季总冠军。

回顾航行过程,由英国籍克里斯船长率领的“青岛号”赛队自本赛季起航开赛以来就表现强劲,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145的总积分,领先第二名10分,“青岛号”也是本赛季克利伯帆船赛中获取得分门角逐额外积分最多的赛队。跨越大西洋、横跨太平洋,停靠纽约、伦敦等全球13个知名城市,“青岛号”一路乘风破浪,5次获得单赛程第一,位居同战绩榜首;8次晋级单赛程前三甲,在超过半数以上的赛程结束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创造了2006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这段40000海里的壮丽航行,既给航海爱好者提供了参与国际顶级赛事的平台,也见证了青岛经略海洋、发展航海事业的奋斗进程!“青岛号”作为流动宣传平台,让全世界见识了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精彩魅力,展示了“帆船之都”青岛的城市风采,中国红、中国龙成为世界认识青岛的“第一印象”。

得悉“青岛号”夺冠后,青岛方面积极响应,世界帆联主席李全海等各级领导、相关单位、往届“青岛号”船员以及市民代表等纷纷送上祝福,庆祝“青岛号”创造佳绩、勇夺冠军。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持续3年,经历了赛事暂停,于今年3月份赛事重启。本赛季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十二个赛季,赛事的发展见证了中国航海运动不断发展壮大。2006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落户青岛,青岛成为该赛事登录的首个中国城市,携手克利伯合作长达8届、18年,被誉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球唯一八届停靠站。在传播航海文化的同时,青岛站举办的多种多样特色文体交流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已成为青岛市民的特色航海节日,冠名“青岛号”参赛,为青岛培养了70余名航海人才,包括中国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第一人郭川和第一名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宋坤。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作为青岛参加的第一项著名国际帆船赛事,成为青岛建设全球知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中心城市,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重要对外宣传载体和国际交流平台,加强了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间的体育、商务、旅游、文化交流。据统计,2017/18赛季关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事全球观众累计超过10亿人次,赛事官网浏览量超1700万次,赛事追踪图访问量超过了430万次,全球4967家媒体累计发稿29858条,赛事相关帖子分享涉及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青岛作为赛队和主办港合作伙伴,全球网络播报量8057条,电视广播报道量682条,平面媒体报道量191条,社交媒体报道量5415条,等同广告价值1700万英镑。赛事还有力带动了青岛帆船制造产业的发展,所使用的价值1亿元的12艘70英尺大帆船全部由青岛企业制造,标志着青岛大帆船建造水平达到了国际赛事标准。通过赛事推广,“青岛制造”在世界帆船领域赢得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