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第三届ITSR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今日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5

2022第三届国际中学精英帆船赛(中国·青岛)赛事于7月31日正式开赛。本届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美国帆船协会(ASA)为指导;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青航精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青少年航海联盟承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柯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赛事于7月31日-8月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来自全国的中学生群体进行龙骨级别与OP级别赛事比拼。

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搭建青少年航海展示平台

“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中国·青岛)”被中帆协认证为青少年帆船银牌赛事,为山东省首个被认证的青少年银牌赛事,同时也是美国ASA帆船协会官方认证赛事,美国ASA帆船协会亚太区唯一认证的青少年帆船赛事,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中学生群体的帆船赛事,也是北方地区青少年标杆示范赛事。

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项国际化的体育运动项目,以航海教育为切入点,帆船运动为载体,在提高学生体育素质技能、开阔国际视野的同时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双优人才,推动“帆船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计划做实做深,真正让帆船运动成为广大青少年热爱的时尚体育运动。青岛航海运动联盟负责人白鉴华表示:“此次赛事是让更多的青少年从繁忙的学业中走出来参与帆船运动,下一步将在更多学校开展‘航海大讲堂’‘航海体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让更多同学爱上航海、喜欢上帆船运动,共同参与到赛事中,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力与拼搏精神。”

探索青少年帆船赛事品牌打造,扩大赛事品牌影响力

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以普及帆船运动为主,让更多的青少年群体参与作为主要目标。赛事影响力的提升,为赛事规模的扩大和赛事品牌的打造提供了坚实基础,从专业竞赛角度获取高水平赛事认证,成为提升学生与学校参与赛事的动力,进一步完善竞赛体系,扩大比赛规模、增加比赛项目,提升比赛质量,积极争取纳入国际、国家、省、市级高水平赛事序列,让优秀的学员通过赛事获得更好的提升空间与升学机会。赛事期间举办各种航海讲座、体验、水手之夜等文化活动,扩大参与群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