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帆船之都”走向世界 2022第14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收获国际祝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8

传承奥运、扬帆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8月5日晚,2022第十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青岛奥帆中心盛大启幕。作为青岛重点打造的品牌节庆活动,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国际元素更加凸显。疫情常态化下国际线下活动受阻,线上互动同样精彩。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青岛收到了来自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德国基尔市、法国布雷斯特、澳大利亚达尔文市、亚洲帆船联合会、国际航海学校协会、国际激光级别协会、西班牙巴塞罗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七英尺俱乐部、新加坡武装部队帆船俱乐部、南非西开普省帆船协会等13个国际组织、国际合作伙伴的视频祝福。

帆船不仅是青岛的城市名片,也是拉近青岛与世界的距离重要桥梁。帆船周·海洋节自2009年创办以来,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借助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帆联、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国际OP级帆船协会的友谊,广泛参与国际帆船运动与奥帆文化交流活动;积极与德国基尔帆船周、法国布雷斯特航海节结为友好节庆,广泛开展国内外青少年帆船交流活动,积极推介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青岛帆船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市党代会“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部署要求,打造“十九赛一营”,推出六大板块50余项赛事、海洋、交流、文体、商贸活动,自8月5日至14日,为期10日,让体育更精彩,让城市更宜人,让生活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