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山下海2022第六届青花郎杯中国(青岛)企业帆船联赛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9

8月7日晚,经过海上的激烈角逐,上山下海2022第六届青花郎杯中国(青岛)企业帆船联赛正式落下帷幕、鸣金收官。

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宋爱军、王清强,第六届上山下海赛事组委会轮值主席、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会长孙化明,中欧青岛校友会会长杨奇峰,郎酒股份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建伟,上山下海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王永华等领导,以及赛队代表、校友会代表等参加闭幕仪式。

本届比赛采用J80船型统一船型,共有10支岛城名企队伍报名。经过角逐,场地赛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卓越队荣获冠军,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队荣获亚军,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帆船队获得季军;长航赛中,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帆船队获得冠军,长江商学院高远户外帆船队、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全能总成绩赛中,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队荣获冠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帆船队斩获亚军,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帆船队获得季军。仪式还评出完赛奖、最佳队长奖、最佳教练奖、最佳裁判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合作伙伴奖等奖项。

张敏主任表示,本届上山下海帆船赛事,主办方承办方高度重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积极配合赛事组委会做了很好的报名动员和招商工作,带动了近百位企业及企业家代表参与了此次比赛,富有成效,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

赛事组织方表示,上山下海致力于推动青岛海洋体育事业发展,坚持按照高标准办赛,通过不断输出高品质的比赛和活动,助力推动帆船运动普及推广,提升青岛海洋产业影响力。

本届上山下海青岛企业帆船联赛于5月正式启动报名,8月进行比赛,除岛城知名企业、商学院联盟企业连续参赛外,今年一些新队伍纷纷加入。在充分体现竞技、娱乐、活动等元素的同时,通过拓展企业帆船活动形式来充实赛事内容、提升赛事品质及观赏性,进一步推广帆船运动在青岛乃至中国企业家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加强岛城知名企业之间的航海文化交流,为发展海洋产业夯实更多的受众基础。帆船运动作为传播蓝色文明的天然载体,在“海洋强国”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大背景下更显运动之外的朝气与魅力。

上山下海帆船联赛凸显团队、企业融合交流属性,今年突出四大特点:第一,本届赛事由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轮值主办,这是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五年以来,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主办的第一届赛事。第二,此次比赛设立J80船型统一船型,保证赛事的公正公平和公开,同时参赛选手将享有全新操控感受。第三,携手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利用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影响力。第四,搭建商学院青岛校际联盟交流平台,联盟的覆盖企业数量多达上千家,十五家在青商学院校友会均派理事会代表,近百余位企业家参加典礼,共同发起商学院联盟帆船挑战赛,推进帆船赛事,促进企业间交流与合作。

上山下海双项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于2017年创办。2022年是上山下海举办企业帆船联赛的第六个年头,作为青岛本土品牌赛事,是全国首创的以企业、企业家为主题的帆船赛事。作为2022第十四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重要赛事之一,是助推青岛市“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推进建设体育强市的重要举措。

本届上山下海企业帆船联赛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主办,青岛上山下海赛事组委会、青岛上山下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商学院青岛校际联盟、北大光华EMBA青岛校友会、清华EMBA青岛校友会、文泰商学院等联合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