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8支赛队180余名选手参赛,2022·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8月27日即将升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10:48

匠心十二载,2022·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以下简称CCOR)即将扬帆青岛,8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曲春对本届赛事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本届CCOR将于2022年8月27日至8月31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旅游集团、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国际FE28R级别协会、浙江一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智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中航翔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协办。CCOR每届都会有一个主题,本届赛事的主题是“坚持”,通过坚持助力活力青岛建设、坚持提升赛事品质、坚持体育产业赋能、坚持防疫情保安全,努力为广大帆船爱好者和青岛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帆船赛事。

作为青岛本土自创的帆船赛事,CCOR始终坚持紧跟青岛市“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战略定位,充分运用体育的力量助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坚持做大做强传统优势帆船级别,今年所设FE28R、J80两个龙骨船级别和IOM公开级、F5-550青少年级两个遥控船级别,共吸引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江苏等10余个省市28支赛队180余名选手参赛。同时,CCOR持续助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今年首次融入到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系列活动中,打破4、5月份举办的惯例,选择在青岛黄金旅游旺季即将结束的8月底举办。不一样的海风、不一样的温度、不一样的体验,届时,浮山湾畔,来自全国不同地域的帆船队奋楫起航,激情竞逐,加上国内顶尖水平的“水上飞人”和电动冲浪板运动员献上专业的现场表演,必将再一次呈现青岛活力四射、精彩非凡的城市特色,为广大市民和全国游客留下对青岛之夏最美好的印象和回忆,为2022年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再掀热潮再添精彩。

CCOR创办于2010年,是青岛市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重点打造的重大帆船赛事,也是国内较早获得国际帆联认可的三大自创品牌帆船赛事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十多年来,CCOR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公平、公正、专业”的办赛原则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本届CCOR将继续秉持赛事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引进多名具有奥运会执裁经验的顶级裁判组建国内高水平仲裁团队;坚持在竞赛期间安排专业的技术、战术和规则讲座,由国际竞赛官担任主讲,传授专业知识,解析最新案例,与大家共同探讨竞赛中的各类问题;坚持比赛全程网络直播,聘请专业的现场解说,满足广大帆船爱好者的观赛体验;坚持面向大众开放,为各参赛船队提供亲民的赛船租赁,以低门槛享受最专业的服务。通过专业化的赛事平台供给,参加本届CCOR的广大帆船运动爱好者都能在竞赛水平上有所提高。

CCOR自创赛至今,一直致力于打造享誉国际的百年赛事,始终坚持充分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开放办赛。尤其是2018年以来,体育总局为实际控制人的唯一一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体产业集团成为CCOR冠名合作伙伴,为CCOR注入了新的强劲活力。通过五年的深度合作,CCOR携手中体产业,将赛事与产业发展、国际交流、城市文化相结合,聚集起一批体育运动品牌知名企业,赛事品质、观赏性、参与度、商业价值逐年提高,已成为集竞技、文化、时尚、公益、商旅等元素于一身的帆船盛会,很好地展示了青岛“青春、活力”的城市特色,为青岛这座“帆船之都”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今年,韶音科技、嘉士堡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为赛事提供了商业支持。未来,CCOR将会聚集更多不同品类业态的社会力量,塑强赛事的品牌效应,迸发航海体育运动的产业价值,通过体育的创意赋能有效促进城市的经济、社会和人文发展。

作为后奥运时代成长起来的帆船赛事,CCOR始终坚持与广大帆友同进步、共成长的办赛理念,多年来吸引了一批忠实的粉丝船队。虽然近两年赛事的举办受到疫情的影响,但组委会积极回应广大帆友的关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让CCOR的新老朋友们能相聚青岛海滨,共享精彩赛事。本届CCOR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满足民众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体育消费需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和赛事安全放在首位,制定了《陆域活动安全预案》《海上活动安全预案》《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并针对所有参与海上竞赛及保障工作的人员(含志愿者)进行岗前技能及安全操作培训。同时,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为每一位参赛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相关服务,与所有参与赛事活动的人员一起共同努力,为比赛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充分享受比赛的激情与快乐。

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是推广航海运动文化的重要平台,是助力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的重要载体。赛事组委会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助力下全力以赴,通过航海体育人的坚持,助力自我成长、助力城市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以精彩纷呈的赛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