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11:35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今年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国防教育普及深入,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于9月17日至21日期间,组织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

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教育,引导带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开展《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相关国防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国防教育知识系统、全面的了解。

观看教育视频,激昂爱国情怀

除强化理论学习外,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观看了全国首档全民国防教育日特别节目《国防公开课》。诸多生动的国防教育事例,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了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开展知识竞答,突出全员参与

为检验理论知识学习成果,提升全民国防教育学习成效,中心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国防安全教育知识答题测验,以答促学、以学促做,进一步提高了个人对国家安全重要性及自觉保卫国家安全必要性的认识。

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真正成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