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帆船之都”扬帆再启航!青岛荣获“世界帆联2022主席发展奖”座谈会暨媒体见面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22:10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2022年10月25日,青岛被世界帆船联合会授予“世界帆联2022主席发展奖”,成为年度全球唯一获奖城市。为打造“帆船之都”品牌,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提升城市影响力,11月1日,青岛荣获“世界帆联2022主席发展奖”座谈会暨媒体见面会在青岛奥帆中心媒体中心顺利召开。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组委会秘书长车景华出席座谈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促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青岛旅游集团、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等单位相关领导,帆船运动俱乐部等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座谈,共同分享青岛新获荣誉的喜悦、共同谱写青岛帆船事业新篇章。

世界帆联主席李全海在视频中说到,青岛在奥运遗产利用和帆船事业发展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奖项的授予代表着世界帆联对青岛的肯定和期待,希望青岛未来能为世界帆船事业再创新绩、再做新贡献。同时,他表示,青岛积极参与举办更多国际活动,既是世界帆联的愿望,也是世界帆船爱好者的需要,期待青岛在国际帆船舞台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在视频中表示,青岛的帆船运动发展率先走在了前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不仅为中国帆船运动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中国帆船运动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通过视频分享了领奖的感受,他表示,世界帆联、国际帆船界对青岛的帆船事业发展的认可广泛而一致,青岛获得“主席发展奖”实至名归,这份荣誉应该归于青岛市政府,归于青岛市人民。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车景华认为,“世界帆联主席发展奖”来之不易,这是青岛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指示精神的见证和标志,是对青岛着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弘扬“帆都”精神、提升体育软实力的褒奖和肯定,更为青岛帆船运动发展、体育事业奋楫扬帆提供了信心和动力。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臧爱民分享了获奖感受,她表示成绩可喜可贺,感谢社会各界对帆船事业的发展关心和支持,从奥帆赛到后奥运,青岛始终以打造“帆船之都”为定位,坚持不懈、不断传承,未来期待青岛积极创新、克服困难,继续以“世界著名帆船之都”为目标,争当全国帆船运动发展领头羊、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

“世界帆联主席发展奖”每年仅产生一个,往年有个人获奖、也有城市获奖,今年青岛凭借帆船运动发展、普及、推广方面工作成绩获此殊荣。这是继2015年获世界帆联“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2016年,世界帆联“十年御风城市奖”后,时隔6年,青岛再次凭借帆船领域工作站到世界领奖台。

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和残奥帆赛使青岛正式登上世界帆船舞台。后奥运十多年来,青岛始终坚持传承奥运精神,紧抓每一个发展风口,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以帆船为媒,加快与世界的交融并进,不断提升青岛的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今年,青岛帆船元素在世界舞台格外亮眼。“青岛号”创参赛以来最好成绩——夺得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总冠军,如今又再获世界帆联颁发荣誉。青岛帆船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获得世界帆联高度肯定,全面提升了青岛帆船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也为青岛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六个城市”定位高度契合,与“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相辅相成。下一步,将以新成绩为新起点,瞄准体育强国建设目标,立足体育强市建设基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修内功、拓影响,助力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奋力谱写“帆船之都”城市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