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7:00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感染者行程轨迹涉及多个区市,新冠病毒呈现毒性强、传播快、隐匿传播、多点多发等特点。截至2022年11月6日24时,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3例。为尽快切断传播链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构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坚持个人是第一健康责任人的理念,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

二、提倡居家办公。按照疫情防控“少流动、少接触、少聚集”的原则,提倡具备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实行居家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三、主动核酸检测。密切关注官方核酸检测通告,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人”。

四、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相关工作,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入青返青人员主动报备,执行“落地检”“五天四检”“三不”(抵青后3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等措施。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命令,或者实施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和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五、提高文明素养。及时关注官方疫情发布动态信息,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本通告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