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7:05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疫情处置的关键时点。青岛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5+1”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把疫情处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提升作风能力的“磨刀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守土尽责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忠于职守、果断决策,主要负责同志身先士卒、一线督导,分管负责同志主动谋划、盯紧落实,具体负责同志抓细抓小,坚决把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与基层群众并肩作战,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领导干部的身影,充分彰显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听令而行、全力以赴

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直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扎实做好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管控、信息收集上报、群众思想教育等工作。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佩戴党员徽章,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在政策宣传、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区管控、服务保障等方面示范带头,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实际行动擦亮“岛城先锋”党建品牌。要结合实际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团结带领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服务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将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加强资金保障,指导各级党组织及时划拨党费支持疫情防控。要突出对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减轻基层负担。及时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典型,广泛宣传感人事迹,共同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