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12:05

当前,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跨省跨区疫情增多,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期,我市发生多起市外输入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一、主动报备行程。所有市外特别是7天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来(返)青人员,须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备,抵青后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
二、自觉主动居家3天。倡导抵青后前3天居家,期间做到“三不”,即: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居家期间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向社区申请帮助。
三、主动核酸检测。倡导居家前3天“一天一检”,参加核酸检测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核酸采样点说明近期有市外旅居史,根据防控需要采取“单人单管”或“一户一管”采样检测。
四、做好个人防护。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隐匿性强、潜伏期短,个人防疫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请市民一定增强防护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近期活动轨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