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掀起岛城冬季全民健身新热潮!青岛市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3青岛滑雪精英挑战赛火热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8 18:25

1月7日,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的青岛市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3青岛滑雪精英挑战赛在青岛融创藏马山滑雪场举办。本次赛事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点燃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潮。

本次赛事是2023青岛西海岸福兔迎春消费季重要活动之一,在往届赛事经验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专业性和观赏性,设置了“双板回转比赛”和“单板回转比赛”两个项目,并采用了国家标准专业电子计时器,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与专业。开幕式特邀多位嘉宾与滑雪爱好者、滑雪运动员参加。在冰雪世界的舞台上,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诠释对“三亿冰雪”的梦逐与奥运精神的向往。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身着鲜艳的滑雪服,脚踩雪板犹如离弦之箭急驰而下,从旗门中轻巧地回旋而过,急停和回转时溅起一簇簇洁白的雪花,将速度与技巧完美结合,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雪上漂移,在雪道上留下飘逸飒爽的身姿,尽显滑雪运动的无穷魅力。

高难度、高要求、高观赏性,选手们在单、双板回转比赛现场疾驰的速度和炫酷的动作引起了嘉宾和众多滑雪爱好者的阵阵欢呼,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12名冠亚季军获奖者。

本次活动举办地融创藏马山滑雪场是青岛唯一一处AAAA国家级风景区滑雪场,位于风景巍峨秀丽的藏马山深处,雪场内设有初、中、高级三种不同级别的雪道,雪道最大落差达69米,可满足不同级别滑雪爱好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