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22:10

2月23日下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莅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谋划、精心准备,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进行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党总支书记张敏同志代表中心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职责,逐一查找差距和不足,相互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严肃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直接、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谕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好体育强市建设有关工作。继续规范完善办赛流程和标准,提升赛事管理指导与服务水平,打造办赛“铁军”队伍,推动各项体育赛事落地落实。继续转变思路、提升认识,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体教融合新发展,持续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品牌。

车景华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领导班子和成员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紧扣主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良好效果。强调中心要继续在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赛事活动举办和监管服务、“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体育社会组织管理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反思不足、补齐短板、发扬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车景华同志就中心下步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体育,不断提升群众对体育生活的满意度。二要强化创业意识,破除“守摊”思想。要高标准、严要求,想干、敢干、能干,不断推动体育事业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三要强化市场观念,提高整合资源能力。提升市场化办赛意识,增强市场化运作能力,积极搭建平台,吸引更多资源参与体育事业发展。四要强化实干精神,扎实开展好工作。中心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深入基层、一线、现场,亲自干、领着干、一起干,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五要强化自律观念,抓好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干部严格要求、热情关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最后,张敏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中心党总支将认真梳理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强化整改、抓好落实,做到“五个绝不”:一是绝不推诿扯皮,勇于担当重任;二是绝不自我满足,善于创新创业;三是绝不张口等食,树立市场思维;四是绝不袖手旁观,深入一线作战;五是绝不自由散漫,严守纪律规矩。

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全程指导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