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工作调研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21:05

为进一步推动帆船运动在全市的推广和普及,了解掌握各区(市)教体局、在青高校和帆船特色学校在组织开展帆船运动普及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听取各单位对提升我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水平的意见和建议,2月24日下午,2023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工作调研会在青岛奥帆中心媒体中心召开。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震华及相关人员,各区(市)体卫艺科负责人和体育专干,在青高校、市教育局局属帆船特色学校领导和教师等参加调研会。

会上,7个区(市)、3所在青高校、9所市教育局局属帆船特色学校围绕调整帆船理论知识教学时长、改进帆船实操培训方式、提高赛事举办质量、提升帆船教师培训水平和举办教师帆船赛等9个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群策群力、各尽其责,市区两级体育部门、在青高校和各帆船特色学校发挥集中优势,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帆船运动进校园”的实际举措;二要各具特点、协同聚力,结合现状制定符合实际的发展规划,补短板、强特色,完善赛事体系,搭建选才用才平台,打通人才输送通道。

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工作自2006年启动,至今已有17年。2023年,市体育局将着力增加帆船特色学校数量,扩大覆盖范围,争取更多的区(市)加入到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中来,让更多青少年学生有机会接触帆船,学习帆船知识,掌握帆船驾驶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