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竞赛先行”青年先锋团队“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4 23:00

体育是“疫后”城市复苏的风向标。3月1日,2022-2023赛季CBA联赛青岛主场比赛在青岛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岛城市民乃至全国球迷的体育激情也将重新被点燃。3月3日,青岛国信水产男篮在首个主场比赛中,迎战目前位居联赛积分榜第一位的浙江队。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精准防控和赛事筹备组织工作,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作为赛事支持单位,在“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竞赛先行”青年先锋团队在CBA联赛场馆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协同联动,鼓足干劲,全力保障赛事有序开展。

CBA联赛是中国最顶级的男子职业篮球赛事,从3月1日开始的2022-2023赛季CBA联赛第三阶段比赛,将正式恢复主客场制,这也是国内最顶尖的篮球赛事时隔三年后重新恢复主客场制。本次赛事共7场比赛,有1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比赛是疫情以来首次开放售票。

作为今年首个开赛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2022-2023赛季CBA联赛选择青岛作为赛区之一,是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对我市篮球事业发展和办赛能力给予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为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赛事的举办对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体育局党组的密切指导下,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竞赛先行”青年先锋团队树立“一盘棋”意识,密切配合中国篮协,与市相关部门协同联动,进行任务分解,以最快速度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接待、场地服务、安保、后勤等各方面保障工作,有序推进比赛工作。我们重视每一场比赛,认真履职,落实好比赛物资、场地、人员,为赛事提供最优质的保障服务,让运动员们获得良好的参赛体验。对比赛期间更是制定了全面的安保方案,做好当天场馆内外秩序维护、水电保障、卫生保障等环节,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和谐进行,从而更好的展示出优良场馆形象。赛事期间,我们与相关部门携手,严格将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落实到位,全员监控参赛各类人群的健康状况,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做好赛事宣传推广。比赛期间,央视及各大新媒体对重点场次进行直播,充分展示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作为青岛市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的青年骨干力量,“竞赛先行”青年先锋团队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体育”为宗旨,以高标准履行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和服务职责为目标,不断提升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举办、承办好国内各级优质赛事,并支持做大做强本土精品赛事,指导青岛各区市体育部门、赛事公司、相关俱乐部申办、承办高水平时尚体育赛事,打造我市品牌赛事,促进体育消费,塑造时尚、健康的城市形象,提升青岛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为青岛“体育轻骑兵”时尚体育志愿品牌增添光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