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上榜!国内游客心中最美好滨海休闲城市TOP10公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20:05

作为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板块,以“致敬美好扬帆未来”为主题的国际旅游休闲城市·青岛论坛3月26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课题组发布《世界旅游休闲城市发展报告》。

在报告发布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课题组刘祥艳博士发布《世界旅游休闲城市发展报告》,围绕从自发到有序的城市休闲旅游发展、城市旅游休闲发展背后文化的力量、以文化体验为核心的休闲旅游、城市旅游休闲发展趋势和建议四个维度进行了发布。

刘祥艳博士在发布中介绍,滨海休闲构成了全球很多城市旅游休闲的重要内容,青岛正是如此。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开展的国内滨海城市评价调查,在国内游客心中,青岛作为滨海休闲城市的知名度高,对城市各方面的满意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滨海休闲是青岛旅游休闲发展的基础,但其之上,青岛从最早的栈桥,到五四广场,再到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城市的文化地标在扩展,文化旅游休闲业态、产品和场景在丰富,商业休闲配套持续完善。

刘祥艳博士代表中国旅游研究院课题组现场公布了国内游客心中最美好的滨海休闲城市TOP10,分别是三亚、青岛、大连、厦门、海口、秦皇岛、北海、珠海、威海、宁波(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