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达标争先展风采 运动场上靓青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站)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23:55

2023年青岛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站),于6月6日在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旨在通过达标赛的方式,激发大学生的运动热情,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了二十多个班90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设置3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15米绕杆跑、立定跳远、800米跑或1000米跑等项目。通过达标测验让大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自身的速度、力量、灵敏、协调、柔韧、耐力等身体综合素质状况,更有的放矢地针对自己的弱项进行锻炼补强。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的蒲龙峰主任说,体育是体现人的身体素质、精神状态和意志力等综合能力的一种活动,是增强体质、促进健康的大事,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大学体育是大学教育和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仅是一门课程,更是育人的重要手段,在培养人的思想、情感、意志、品质方面具有其他科目不可代替的作用。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场所,更是培养人的精神、锻炼人的意志品质,铸造人的灵魂的地方。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体质和学校体育工作,把体育工作当做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优先发展。学校正以本次达标赛为契机,积极引导学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

通过本次达标赛,不仅推广普及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更让大学生们了解自身的运动水平,认识到差距与不足,积极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为下一步自觉运用科学方法进行健身,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