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了解体质 科学锻炼!国民体质监测走进莱西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21:45

6月5日至9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国民体质监测志愿服务队走进莱西市院上镇、望城街道苏州路社区和后塔社区、店埠镇、夏格庄镇,为400余名市民开展了体质检测和健身咨询,进一步指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不断提高市民体质和健康水平。

各测试现场,前来的男女老少市民有序排队量身高、测肺活量、做台阶试验、测骨密度……十余分钟即可完成全部项目。本次检测囊括了心肺耐力、肌肉力量、爆发力、平衡、柔韧性、反应速度等与健康相关的多个项目,能够全面反映被测者的体质状况。

测试结束后,每位受测群众都能获得一份体质评定报告和运动锻炼指导建议,现场安排了工作人员为受测群众进行报告解读,帮助他们从身体基本情况、力量和柔韧性等维度准确掌握自身体质状况,并推荐了合理有效的锻炼方法,指导他们通过科学健身实现有效锻炼。

接下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持续深入推广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进一步掌握全市市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组织市民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依据,使群众能够初步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开展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后续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运动、科学健身、共赢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