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全民健身日!2023年青岛市第三届“绳王”争霸赛顺利完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7 22:40

为迎接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8月5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跳绳运动协会、青岛市工人文化宫联合承办的青岛市第六届体育大会跳绳比赛暨2023年青岛市第三届“绳王”争霸赛如期而至,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设置计数赛和亲子赛两个比赛项目,共吸引了170多名选手参加,年龄跨度从5岁到45岁不等。与此前的几次绳王争霸赛相比,这次比赛吸引了更多来自外地的跳绳爱好者前来参赛,包括来自北京、安徽等地的朋友都来到青岛,一边旅游一边参赛,感受青岛浓厚的跳绳氛围。另外,在个人速度比赛的基础上,还设置了多种团体比赛,随着高水平选手和教练的参与,观赏性也更好。

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现出优秀体能、技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他们身姿矫健,充满活力,实力不凡。一双双手握着绳子摇得飞快,一条条绳子舞起风声,在空中舞出优美的弧线,与地面碰撞发出的“噼啪”声,不绝于耳,展现了选手们强大的极限爆发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个组别的参赛运动员均收获了自己理想的成绩。

由于跳绳对于场地要求少,门槛低,锻炼效果好,方便各行各业的人群组织相关赛事活动,因此近年来在进校园和群众健身中普及度很高。记者从青岛市跳绳运动协会了解到,跳绳分为速度类、花样类和表演类三大类别。速度类包括单摇跳、交叉跳、双摇跳、多摇跳、一带一、交互速度、速度跳接力、多人跑8字、多人跳大绳等10多个项目;花样跳包括个人花样、同步花样、交互花样、车轮跳花样、广场绳舞等项目;表演赛包括小型表演赛和大型表演赛。跳绳小达人们也在全国学生运动会、市运会等开幕式上多次展示青岛风采。据青岛市跳绳运动协会会长郑峰介绍,青岛市跳绳近年来开展的非常好,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今后青岛市跳绳运动协会还将举办一系列跳绳活动,强健青少年体魄,为打造跳绳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