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克利伯2023-24赛季环球帆船赛起航在即:一周倒计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8 21:05

距离克利伯2023-24环球帆船赛起航开赛还有七天时间,起航地英国朴茨茅斯赛事村搭建以及系列庆祝活动已经准备就绪,万众瞩目、期待满满。接下来让我们共同了解一下该项赛事的基础介绍和2023-2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重要信息: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Clipper Round the World Yacht Race)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最具耐力考验的极限运动之一。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环球总里程长达40,000海里,到访停靠十多个站点,包含八个赛(航)段的十余场独立赛程,历时近一年时间完成,参加比赛角逐的共有11支赛队,彰显出船员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挑战精神。

克利伯帆船赛是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Sir Robin Knox-Johnston)于1996年创办,罗宾爵士是单人完成不间断、无补给帆船环球航海的世界第一人。罗宾爵士创办赛事的目的就是:无论参赛者先前是否有过航海经历,都会有机会参加比赛,接受远洋航海的挑战。无论是选择参加环球全赛段比赛,或者是八个赛段中的一个或多个赛段的角逐,所有参赛船员从踏上甲板、准备接受大自然母亲挑战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成就一生的非凡。

这项赛事是唯一针对非专业选手开放参与的航海比赛,将近半数的船员在参赛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航海帆船运动,他们要完成综合严格的赛前培训之后方可正式参加比赛。每支赛队都由一名职业船长和一名大副来指挥引导。该项赛事的包容性意味着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于社会的各行各业。据统计,新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有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船员中不乏有首席执行官、出租车司机、生物学家、大学教授、护士、消防员、农民、民航飞行员、学生等等。年龄从18岁开始,没有上限,迄今为止,参加过比赛的年龄最大的选手是76岁。

克利伯2023-24环球帆船赛比赛船队

总共有11支赛队参加克利伯2023-24环球帆船赛,现已全部确认公布:


青岛号,QINGDAO


珠海号,ZHUHAI


越南下龙湾号,HA LONG BAY VIET NAM

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YACHT CLUB PUNTA DEL ESTE

BCF社区基金会号,BEKEZELA COMMUNITY FOUNDATION

华盛顿特区号,WASHINGTON DC

PSP物流号,PSP WORLDWIDE LOGISTICS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UNICEF

群岛与海洋号,OUR ISLES AND OCEANS

坚韧不拔号,PERSEVERANCE

勇往直前号,DARE TO LEAD

克利伯2023-24环球帆船赛起航仪式 -英国朴茨茅斯冈沃夫码头赛事村 - 2023年9月3日(起航开赛日)

起航仪式系列活动简介 +开赛日概览

英国朴茨茅斯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确认成为2023-24赛季的起航地主办港,克利伯2023-24环球帆船赛将于2023年9月3日从这里正式起航开赛,赛事村将于8月30日对外开放,一系列娱乐和庆祝活动也同时展开。

在朴茨茅斯市议会的市政支持下,冈沃夫码头与克利伯帆船赛签约合作成为了新赛季的起航和归航仪式主办港。这是朴茨茅斯第二次特色亮相于克利伯帆船赛的环球线路之中(第一次合作是在2000年),即将开始的起航仪式系列活动也是自2017年利物浦起航仪式以来首次大规模的、公众可参与的大型水上区域活动事件。冈沃夫码头紧邻朴茨茅斯港和南海城堡,地理位置优越,克利伯环球比赛船队将从这里出发并从索伦特海正式开赛。

克利伯2023-24环球帆船赛的赛事村就搭建在冈沃夫码头内以及周边临近区域,为期五日的一系列娱乐庆祝活动将在赛事村内举行(8月30日至9月3日)(点击蓝色文字进入扩展阅读了解详情),这其中包括了现场乐队表演、美食街、比赛帆船登船参观和出海体验、帆船技能与设备实操体验、船员故事分享会等等,将会满足不同兴趣爱好和年龄段的到访民众需求。

为满足全球范围内广大赛事支持爱好者的需要,尤其是不能赶到现场的朋友,我们将对起航日的离港出发和开赛过程进行线上流媒体直播,直播开始时间为英国朴茨茅斯当地时间9月3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同日19点30分),直播链接如下:

https://www.clipperroundtheworld.com/livestream

娱乐和庆祝活动过后,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将于英国朴茨茅斯当地时间2023年9月3日星期天从冈沃夫码头离港出发驶向南海城堡外海域并于同日下午16:00时分整(依据当日天气状况)正式开赛,开赛日离港出发及开赛时间流程和示意图如下:

(时间显示为英国朴茨茅斯当地时间)

13:30 - 14:00:十一艘赛船依次离港出发

13:40 - 14:10:离港出发后的赛船依次升起主帆并做好列队准备

14:25:所有赛船在港外海域列队完毕

14:3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比赛船队巡航开始

14:40:船队巡航经过球帆塔和冈沃夫码头

14:43:船队巡航经过圆塔

14:56:船队巡航经过南海城堡

15:04:船队巡航经过Boyne右舷横向标/巡航结束

15:50:十分钟开赛倒计时准备

15:56:四分钟开赛倒计时准备

15:59:一分钟开赛倒计时准备

16:00:克利伯2023-24赛季环球帆船赛正式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