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完赛抵港第一日:首批赛队顺利抵达西班牙波多雪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22:35

2023-2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第1场比赛已经结束,当地时间9月11日星期一傍晚前后,从英国朴茨茅斯出发后完成首场比赛的第一批赛队顺利抵达西班牙波多雪利。首先抵港的是本场比赛的冠军赛队“坚韧不拔号”。赛队抵港靠岸时受到了热烈欢迎,欢迎民众中有远道而来的赛事支持者,同时还有波多雪利港的总经理Nicolas Figueras、活动与运作部经理Mariluz Rivero和主席Daniel Martínez Becerra,他们为冠军赛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并为全队准备了当地美酒和鲜花!

“坚韧不拔号”抵达波多雪利

首场比赛中,船队遇到了顽固天气和海况的阻挠,赛组委作出决定缩短了比赛时间/航程,比赛结束后,船队就开启机动力以最快速度驶向波多雪利停靠港。

波多雪利港总经理Nicolas Figueras接受采访表示:“波多雪利非常荣幸的欢迎第一艘克利伯大帆船完赛抵港。我们希望比赛船队能够在美丽舒适的波多雪利度过美好的五天时光。我们努力筹备、精心准备,希望能够让所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赛事伙伴、到访友人们找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坚韧不拔号”船长伊恩可·尚格威登到岸接受采访说到:“我们抵港靠岸时受到了热烈欢迎,鲜花送上,还品尝了当地美味的樱桃酒。天公作美,我们是第一个到港的!我觉得我们是有点受宠若惊了,但感觉是非常的高兴!参赛船员们表现很出色。比赛开始后的头一两天出现了一些晕船状况,后来就逐渐适应了,出现了一些磕磕绊绊,但总体来说比较顺利。体验很不错,我们度过了美好时光、享受了首场比赛的整个过程。”

赛程1冠军赛队 -“坚韧不拔号”

对于首场比赛的比拼过程,船长伊恩可补充说:“当你处于领跑位置的时候,就会形成一种动力和凝聚力。比赛开始初期阶段,我和大副乔斯还是感到一些压力的,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的领先优势逐渐扩大,并且我们意识到了我们航行海域的天气海况已经不同于后方对手了。但对于船员们来说,比赛过程是令人兴奋的,因为这是他们一直梦想要做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们表现很好,已经进入了状态。”

“坚韧不拔号”获得了首场比赛第一名,然而第二名的“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在船长Nano Antia的率领下选择冲击了得分门,获得了三点额外积分奖励,这使得他们在目前的总积分排名上处于第一位。归功于船长纳诺大胆冲击得分门的决定,“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首场比赛收获满满。

“坚韧不拔号”船长伊恩可表示:“我们以明显的优势率先冲线获得首场比赛冠军。‘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船长纳诺在比赛中做出了大胆决定冲击得分门,确实是押中了,但获得额外积分后的赶路过程确实辛苦!为了冲击得分门,他们不得不要多航行一些里程,但后来努力追赶到了第二名的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但下一场比赛,就是驶入他们赛队母港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的比赛,我们再一决高下吧!”

紧随其后第二个抵港靠岸的是船长格雷格·亨特、大副史蒂夫·韦斯特伍德率领的“青岛号”赛队,本场比赛获得了第六名。“青岛号”船长格雷格·亨特接受采访表示:“我为船员们感到骄傲,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作为一个团队合作运动项目,他们的适应和进步是值得称赞的。”

“青岛号”全体船员

“青岛号”大副史蒂夫·韦斯特伍德补充说:“全体船员极具凝聚力,形成了出色的团队,首场比赛干的漂亮!”

按照时间顺序,后面抵达波多雪利的两支赛队分别是本场比赛第二名的“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和第三名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

“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在船长纳诺的率领下在首场比赛中选择冲击了得分门的额外积分并成功将三点积分纳入囊中,后来努力追赶进度并最终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名。排位积分加上得分门的额外奖励积分使得‘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暂列本赛季总积分排行榜的首位。

“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庆祝赛程1获得第二名

“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大副安格斯·怀特赫德补充说:“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无比的骄傲 -他们太棒了。船员非常努力,冲击得分门的动作最终得到了回报,这都是归功于船员们的努力拼搏。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开了个好头,我们希望能把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

获得首场比赛第三名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抵港靠岸。船长丹尼尔·博迪接受采访说:“比赛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天气和海况,船员们积极应对、表现出色,顺利通关、干得漂亮。比赛途中,我们与其他一些对手距离不远,比如说‘群岛与海洋号’,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才把他们甩开。之后‘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追上来了,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尽管竭尽全力但还是被他们赶超了,但获得第三名我们还是超级高兴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喷洒香槟庆祝首场比赛第三名

克利伯帆船赛船队预计抵达西班牙波多雪利的时间窗口期是当地时间星期一和星期二两天,星期一首日已经有六支赛队(以上四支赛队外加夜间抵达的“群岛与海洋号”与“PSP物流号”)顺利抵港,其余五支赛队将在未来二十四小时内相继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