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合控股杯”2023上合示范区(青岛)马拉松9月24日鸣笛开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4 21:50

9月24日7时30分,伴随几声汽笛长鸣,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名跑者在上合示范区,在胶州湾畔,在胶州湾跨海大桥和“上合之珠”共同见证下,完成了半程马拉松、五公里迷你跑的自我挑战。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刚,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全记,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敏,胶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董如增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运动员鸣笛起跑。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韦同和郇拿云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的半程马拉松冠军,成绩分别是1时14分20秒和1时19分26秒。唐家恒和张辰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组亚军,丁召阳和康艳艳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组季军。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上合示范区产业发展三部孙菁,胶州市体育发展中心袁鹏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马拉松赛事原定于2021年5月举办,经历三次升华、三次蜕变,在2023年9月24日顺利完赛。本次赛事得到了山东省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在安全保障、医疗保障、志愿者服务、赛道规划、赛事特色补给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多次升级。各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青年志愿者更是在每个公里提示点盛装出席,与每一位参赛跑者互动,并用他们的国家语言和选手热情加油助力。

本次马拉松赛事也获得了众多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国、对话伙伴国国家跑友的关注和支持。据赛事运营单位负责人介绍,本次参赛选手就包含了14个上合组织国家的116名上合友人。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不仅仅上合示范区如一艘刚刚启航的巨舰,迎风逐浪,还有很多弄潮的跑者,在用脚步丈量这片土地,探珠摘“贝”。现场所有的跑者,除了一枚向往胜利的完赛奖牌,踏出的每一步,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沿途映入眼帘的美景都能成为本次赛事摘下的一枚枚“宝贝”“珍珠”。

作为东道主,上合示范区也为本次马拉松赛事提供诸多上合组织国家特色食品以及青岛当地美食,包括白俄罗斯的巧克力威化棒、乌兹别克斯坦的巧克力夹心牛轧糖、俄罗斯的可可松露巧克力和大红肠等特色异国美食呈现在赛道上,为跑者注入能量,为勇者添油助力!

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等媒体对赛事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新华社现场云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本次赛事的总冠名商上合控股集团,青岛海尔集团、卡萨帝、三翼鸟等13家赞助商和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起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