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中国箭王争霸赛(分站赛)山东青岛站在莱西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4 21:50

“关山月色引长弓,箭矢腾空射青云。”9月23日至24日,2023年中国箭王争霸赛(分站赛)山东青岛站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举行,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神箭手”云集莱西,以箭会友,传承传统文化修心养德精粹,尽显体育竞技昂扬风采。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青岛市体育局支持,山东省射箭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莱西市人民政府承办,莱西市体育中心、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市融媒体中心、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协办,青岛铭冠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

9月23日上午,2023年中国箭王争霸赛青岛站正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刘闯,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震华,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兆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近几年,青岛高度重视射箭运动的发展,先后为国家、山东省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射箭人才,在奥运会、亚锦赛等世界大赛以及全运会等国内重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中国箭王争霸赛(分站赛)青岛站是分站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形式灵活而丰富,包括传统弓、复合弓、反曲弓、光弓四大弓种,男子和女子两个组别,共八个项目,箭道距离分别设有30米、50米。冠军选手可获得10000元的丰厚奖金。秋高气爽,清风徐徐,五湖四海的射箭选手为这场盛会不远万里奔赴青岛,在赛场上一较高下。从容站定、张弓搭箭、沉着瞄准再到一箭瞬发,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雄姿英发,让人们亲身感受到“弓如霹雳弦惊”那份独属于射箭的魅力。

射艺是源远流长的中国古代“六艺”之一,古人讲求“射以观德”,射箭不仅考验射手的力量、体质,也是对耐心、仪态、修养的磨砺。青岛在射箭领域奋勇争先,培养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奥运会季军姜林、青奥会冠军张梦瑶、大运会冠军王世坤以及全国冠军门瑞祥、张清、王泽龙、柳皓文、于小雯等多位冠军级别的射箭运动员,可谓人才辈出。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助力中国传统射箭技艺的传承和发展,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与体育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同时推动青岛射箭运动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射箭,爱上射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