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击剑运动员齐聚青岛东方影都 争得光影骑士荣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5 20:05

10月4日,2023“东方影都”杯光影骑士击剑公开赛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27号摄影棚启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剑客在男、女个人赛、团体赛中上演激烈对决。

本次赛事由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管理公司主办,山东省击剑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支持,青岛嘉霖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青岛皓海击剑运动俱乐部、东星国际击剑俱乐部协办。

2023“东方影都”杯光影骑士击剑公开赛是首个在影视专业摄影棚内举办的击剑比赛,这也正是“光影骑士”称号的由来。东方影都是中国科幻电影的摇篮,《流浪地球》《独行月球》《封神三部曲》《超能一家人》等优秀影视作品均出自东方影都,运动员们在东方影都专业的影视摄影棚内,感受全新的赛事体验,努力争得属于自己的“光影骑士”荣誉。

赛事主办方发挥娱乐配套、接待服务等方面区位优势,联合青岛电影博物馆、融创茂水世界乐园给参赛运动员及家长送参观福利,希望他们在假期期间比赛、游玩两不误。

青岛是全国最早发展击剑运动的城市之一,培养出很多优秀的裁判员,本次赛事裁判长贺新就是刚刚参与亚运会击剑比赛的技术官员。青岛先后为国家和山东省等专业队伍输送了一批高水平运动员,目前,青岛市开展青少年击剑培训的俱乐部已有十余家,越来越多的学校将击剑项目引进校园,常年参与击剑培训的青少年学生数以千计,形成了击剑运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击剑人才不断涌现。本次赛事让小运动员了解东方影都,与青岛结缘,与影视结缘,对推动青岛乃至全国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助推青岛体育强市建设。

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