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亚运会闭幕!青岛帆船项目斩获佳绩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大众网     发布时间:2023-10-08 23:30

10月8日晚,第19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始于秋分,终于寒露,走过一个完整的节气,我们收获了荣耀,刷新了历史,也见证了热爱与拼搏。

这是10月8日拍摄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01金111银71铜,共383枚奖牌,取得亚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自1982年第九届亚运会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连续第十一次位居亚运会金牌榜榜首。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3次刷新世界纪录、18次刷新亚洲纪录、74次刷新赛会纪录,让中国体育尽显“大国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18名青岛籍运动员在乒乓球、赛艇、皮划艇、帆船、篮球等14个大项的角逐中为中国代表团斩获10枚金牌3枚银牌,为青岛竞技体育再添荣光!

其中,刘晓鑫夺得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胡晓宇摘得帆船女子49人FX级金牌,赵焕城摘得帆船混合诺卡拉级金牌,陈梦和队友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殷梦蝶获得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和四人皮艇两个项目的冠军,卜廷凯夺得皮划艇静水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和四人皮艇两项冠军,王思雨凭借上篮绝杀夺冠,为青岛赢得了亚运会的第10枚金牌。另外,马振霞在女子20公里竞走获得一枚银牌,姜志超在女子铁饼收获一枚银牌,陈琰获得现代五项男子团体银牌。

中国选手赵焕城(左)

王赛博(右)在比赛中

冠军中国组合

胡晓宇/单梦缘在颁奖仪式上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尤其是帆船项目,6天的长距离赛程,加上海上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使得比赛愈加有悬念。“本次亚运会我们的优势是中风、偏大风,其实当天风力条件不是特别好,因此我们的船速没有建立起很大的优势,所以比赛打得比较艰难。比赛中,胡晓宇与队友默契配合,在前半段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但在倒数第二天平分落后于日本选手。”胡晓宇回忆,我们一直的目标就是力争冠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最后也是很幸运地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

“之前我们在法国、荷兰等地做了很多训练的准备,期间也参与过当地的比赛,几乎都能获胜,因此这次比赛我们信心十足。”赵焕城告诉记者,“尽管比赛中风力、风向都不是我擅长的,但我也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做出调整。前期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几乎是新加坡队一直交替领先,好在最后我们顶住压力如愿夺冠。”

“我们的目标都是去往巴黎奥运会。”接下来,赵焕城和胡晓宇将要参加10月中旬在日照举办的全国帆船锦标赛,如果比赛获得前三名,将飞赴泰国参与亚洲锦标赛的争夺,并有机会争取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青岛参赛人数和项目均超上届,所获金牌和奖牌数居全省第一,并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