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赛况更新:比赛船队面临挑战性天气海况
来源: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发布时间:2023-10-10 21:00

对于克利伯帆船赛船队而言,这24小时是一个难熬的过程,因为比赛船员们经历了一种被称为"苏德斯塔达"(参考音译,Sudestada)的天气现象(冷热气团相遇后形成的锋面),这种天象造成了强降雨、剧烈风变和大量的闪电。

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西蒙·罗威尔(Simon Rowell)在9日向船队发送了如下消息:“当你们收到这则消息时,这个锋面应该是移动到你们上方了,这风况的变化的确很明显,是不是?”

“‘苏德斯塔达’中心的厚积云团肯定是带来了大雨和强度阵风。你们很多都报告说也出现了闪电。伴随着下一个高气压带移向南大西洋,你们未来24小时应该会过得舒服些(可能会太舒服了),接着下一个锋面看上去就会到达盘口,那时间差不多正好是南边赛船抵达那里。”

图片windy.com网站上显示的锋面图像

克利伯帆船赛竞赛总监马克·莱特(Mark Light)进一步解释了为何天气转变会造成船队比赛过程中出现一段时间的不可预测状况。马克解释说:“对于每一次风向的突然变化,海况都会变的混乱,风和浪都会从相对的方向来袭。”

图片克利伯帆船赛赛况追踪图上显示的锋面天气

“从图像中可以看出,有一个狭长的天气锋面(两股橙色强风带之间),风向在那里从北风突然就变成了东南风。因为区域狭长,所以船队在航行过那片区域时,风况变化会很快。你们还可以看到在比赛船队和终点站埃斯特角城之间的浅蓝色区域,那正是一股正在移向南大西洋的高气压带。下一个锋面将在高气压带(浅蓝色区域)的南边形成,并且会造成相当突然的风向变化。”

根据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的最新预判更新:比赛船队预计在当地时间10月11日至13日之间完赛抵达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码头。

赛况追踪图北京时间10月10日12时更新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