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鲨·2023首届中国帆船大师赛在青岛扬帆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5 21:45

金秋十月,扬帆起航。10月14日,安鲨·2023首届中国帆船大师赛在青岛拉开帷幕。

晚间举行了开幕式,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张小冬,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全记,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青岛旅游集团、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各参赛选手、裁判员以及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

王东翔秘书长、张小冬主席分别上台致辞,赵胜村副市长宣布开幕。

开幕式亮点纷呈,中国传统帆船与现代帆船交相辉映,展示了中国帆船运动的实力和魅力。灯光秀表演、海之韵舞蹈表演、沙画表演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散文诗朗诵及赛队摇旗等环节引发参赛选手的强烈共鸣,重温光辉岁月。

本届中国帆船大师赛自10月14至17日,为期4天,采用龙骨帆船J80作为比赛用船,来自上海、福建、浙江、湖北、山东等国内省市以及台湾地区的10支船队70余名运动员参赛。此次参赛的运动员年龄为男子40—65岁、女子35—60岁,是曾经参加过全国帆船锦标赛、冠军赛以上比赛的退役运动员。

青岛拥有百年航海历史,以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滋养了帆船运动。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为青岛赋予新的品牌-“帆船之都”,青岛已成为引领亚洲乃至世界帆船运动的标杆城市。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极限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杯帆船赛等相继落户青岛,青岛国际帆船赛、“远东杯”帆船赛、CCOR等自主品牌赛事接连在青举办,为中国乃至世界帆船运动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我市帆船运动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培育出了许多航海人才。

此次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创办中国帆船大师赛,除了搭建赛事平台、丰富帆船赛事体系外,还意在向多年来为帆船运动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历届国内优秀帆船运动员及教练致敬,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中国航海精神。

首届中国帆船大师赛在青岛落户,不仅将为岛城市民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海上竞技盛宴,还将有助于以赛事体系带动全民健身、以赛事名片提升青岛城市影响力,推动“帆船之都”青岛城市品牌持续健康发展。

安鲨·2023首届中国帆船大师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支持,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峰帆体育产业投资(青岛)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安鲨制药、首宏医疗、青岛石老人乡村度假俱乐部、中信银行、迪卡侬体育用品、普津茶业、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青麦精酿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