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乘船跨海 登岛办赛——青岛市第三届社区运动会暨西海岸新区灵山岛村运动会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17:50

10月17日,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西海岸新区教体局承办,山东奥之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青岛市第三届社区运动会暨西海岸新区灵山岛村运动会在灵山岛村党群服务站顺利举办,60余名岛上村民现场参与。

当天上午,青岛市电视台、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奥之帆体育工作人员乘船来到西海岸新区灵山岛,为岛上村民送上一场项目多样的社区运动会,积极打通体育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是社区运动会首次走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村,赛前根据岛上村民的健身需求设置了拔河、跳绳、套圈、趣味保龄球等7项村民乐于参与的全龄友好型体育活动项目,充分满足各年龄段村民的多元化健身需求,为灵山岛村全民健身运动注入新的活力。

拔河作为运动会团体项目之一,比拼的是身体素质和团队配合,套圈和趣味保龄球则比的是眼力和手力的恰到好处,夹球主要考验个人的技巧与平衡,现场村民踊跃参与,有的呐喊助威、有的拍照记录精彩时刻,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提高了村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岛上村民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社区运动会,感觉十分新鲜,之前岛上的体育活动比较少,这次能和邻里街坊在家门口一起运动,增进了感情,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奖品,还学习到了科学健身的知识,一举多得,希望这种活动可以来岛上多多举办。

据悉,今年市体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按照小型、灵活、快捷、多样的办赛模式,组织开展居民身边举步可就、喜闻乐见的社区运动会,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切实让居民感受到“全民赛事不断线、全民健身在身边”,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值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