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号”以第六名成绩完成赛程4“Marlow咆哮西风带挑战赛”,现已顺利抵达澳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20:15

世界标准时间2023年12月13日13:29:34,“青岛号”冲线完赛,获得赛程4第六名。25天海上征战中,“青岛号”经历了狂风巨浪、冰冷低温等多种多样的天气海况,但船员们表现优异、奋勇拼搏,顺利完赛、安全抵达。

完赛抵港时,正值当地时间夜晚时分,“青岛号”船长杰罗尼莫·桑托斯·冈萨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再次回到弗里曼特尔感觉真好!比赛很精彩,比拼很激烈!我们在比赛过程中经历了各种风况,‘青岛号’的船员们非常优秀,他们完成了从平凡到优秀的蜕变。比赛收尾阶段时,我们遇到了风洞困扰,在接近终点站弗里曼特尔之前徘徊了30个小时,经过努力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摆脱风洞困扰、冲线完赛。有时候在弱风区中的航行难度要比强风中更大,需要很大的耐心来应对。赛程4可以说是地球上最具挑战性的跨洋航行之一,需要大量的能量和勇气,每个人都需要保持最高的竞技状态。从开赛以来,我们就定下目标要努力拼搏,而且在比赛过程中一直是不断地付诸实践、努力前行。”

“青岛号”全环大使船员王子祺在完赛抵港后接受采访说:“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夏日夜晚完成比赛来到珀斯感觉真好。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见到的海浪有6-7米高,铺天盖地的从船侧拍打上来,最高船速达到20节,非常精彩。比赛过程充满挑战,在45度倾斜角的船上起居、感受夜间寒冷的低温……但我们克服困难做到了。”

另一名“青岛号”大使船员,来自青岛的帆船教练周东宁同样分享了本场比赛的感受:“我们这二十多天的航程出现了很多紧张刺激的情况,南大洋风力较大,整个航行过程中航线比较靠南,后半程又遭遇了两个风洞……但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穿越南大洋后终于抵达澳洲了!”周东宁也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希望本段比赛对自己的帆船工作有更多的帮助,也希望为青岛乃至国内的帆船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也期待着我们能够早日拥有自己的大副和船长!”

包括“青岛号”在内的十一艘克利伯赛船将在澳洲弗里曼特尔停靠休憩数日,下一场比赛-赛程5(第四赛段)计划于2023年12月19日开赛,目的地是澳洲第二站-纽卡斯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