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9 17:30

为做好赛事安全工作动员部署,提升我市体育赛事活动安全责任意识,12月19日,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工作会议,全市35家体育赛事公司、俱乐部和协会等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震华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山东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安全指引》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3版)》。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第一意识;要提高专业知识,做成精品赛事;严格责任落实,安全工作贯穿赛事组织全过程;要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应急演练和组织彩排。

张敏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二是赛事活动组织执行方对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赛前必须确定安全职责并认真履行。三是周密制定赛事组织方案、安全风险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四是赛事公司要加大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安保人员、医疗救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岗前培训。五是赛事公司确保赛事投入,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项目的顶格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