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亲子共运动 欢乐迎新年!2024年青岛市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届迎新年亲子跑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31 21:30

为爱出发,亲子齐跑,12月31日上午,怀揣着对新年美好的期待,2024年青岛市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届迎新年亲子跑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鸣笛开跑,来自全市200余个家庭600余名家长及儿童以健康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妇女联合会、青岛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据了解,迎新年亲子跑是首次纳入我市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户外运动健身版块,以创新的活动形式、最美的沿海赛道、丰富的奖品设置,吸引了众多家庭的踊跃参加,不仅为亲子互动搭建平台,同时也为增进家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联通的桥梁,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升耐挫力和竞争意识。

在冬日暖阳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声,赛前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一起舞动轻盈的步伐,每个家庭,精神抖擞,跃跃欲试。随着发令汽笛的鸣响,各家庭争先冲出起点,共赴一场重在陪伴的欢乐赛跑,大家迎着海风,沿着海边美景,畅快呼吸,你追我赶,每组家庭都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地完成站点打卡任务,那一幕幕舐犊情深,温情暖暖,为岛城冬天增添了一份暖意。

活动结束后,在家庭教育观察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彼此分享着一路的收获与快乐。家长们纷纷表示:“参与体育运动是家庭交流的重要渠道,是值得坚持做下去的事情。”“家长可以成为孩子们的最强搭档,鼓励他们勇往直前,而孩子们则能感受到家长的陪伴和支持,在奔跑的过程中不断成长。”“通过活动体验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不仅孩子们乐在其中,身为家长也深受触动,这样的跨年活动值得每年都参与。”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交警市南大队、市公安局青岛警官跑团等相关单位部门团体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