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 赛事更新:“青岛号”告别帆船之都,开启五千海里横跨北太平洋挑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21:05

2023-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精彩活动结束后,11支船队开启了当前赛季最长距离比赛——航行里程超过5000海里的横跨北太平洋赛程,从“帆船之都”青岛出发,驶向美国西雅图。

青岛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事历史中时间最为长久的合作伙伴,不仅以精彩绝伦、热情好客的欢迎仪式和停靠体验闻名,更是横跨北太平洋征程的起航之地。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劳拉·艾尔丝女士在起航仪式上表示:“青岛充满活力的文化底蕴和根深蒂固的帆船热忱使得这里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球线路中最为完美的一站,中国帆船之都的美誉当之无愧。”

“青岛号”船长菲利普·奎恩在上一场比赛中率领全员以第三名的成绩完成比赛、回归母港,在横跨北太平洋之前,他表示:“这场比赛规模很大,我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每个人都迫不及待了。因为北太平洋上的天气和海况要比我们之前经历过的更加严峻,但与此同时,船员们也是充满期待的。在此次长航赛中,我们预计会遇到若干个低气压带和气旋锋面。”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亲临青岛站起航仪式,欢送比赛船队出发。他说:“船队们即将开启一次伟大的冒险旅程,等到船队顺利抵达西雅图后,这些船员们将完成一件引以为豪的壮举。”

在赛队船员合影、离港前最后准备工作完成后,各船队开启机动力依次驶离青岛奥帆中心码头。每艘赛船驶过奥运五环标志时,彩烟升起,祝福船员们一路顺风、安全顺利,随后,克利伯船队在近岸海域进行了巡航表演,继而驶向外海进行勒芒式开赛。

由于出现了开赛海域的持续弱风状况,开赛时间有所推迟,世界标准时间2024年3月28日02:10,赛程10“坚韧不拔终极挑战赛”正式开赛。所有船队在弱风、迷雾和洋流的组合影响下开启了本次长航比拼,行驶过日本岛后便会进入到北太平洋的广泛海域了。

赛程10是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距离、耗时最长的一段比赛,从中国青岛出发,驶向美国西雅图,预计在海上航行26-31天。这次长航比赛线路将横跨北太平洋,大规模风浪是本场比赛的显著特色,任何其他海域都无法比拟,船员们需要航行的海域也是人迹罕至、最为遥远的区域。比赛船队将遭遇高楼一般的大浪、瞬时风速超过80节的大风和零度以下的低温,北太平洋上将会遇到超大规模的天气系统,将从各个方面挑战参赛船员们的身体和心理极限。

克利伯帆船赛船队预计在4月21日至26日期间完赛抵达美国西雅图,船队将停靠在贝尔港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