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体育交流 | 2024年市中老年人中国象棋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20:15

4月8-9日,2024年全市中老年人中国象棋交流活动在市北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十个区市的五十名象棋高手齐聚一堂、切磋棋艺。

经过两天共计七轮的激烈对弈,最终市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莱西市获团体优胜奖,城阳区、平度市、市南区、李沧区、即墨区获得团体优秀奖,个人赛韩宝玉、徐彬、杜启顺获得前三名。

象棋,是我国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青岛市老年体协非常重视象棋活动的开展,多次举办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共计培训了国家二级教练员、裁判员200余名。他们在各基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我市象棋发展做出很大贡献。近年来,我市多次在全国全省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2023年全国第五届老健会获得团体第五名,山东省老运会五届蝉联团体冠军,先后产生了多位山东省象棋冠军。